close
先說好這是一篇政治文    本以為可以不用在這裡寫跟政治有關的東西    但最近這新聞太大條   只好再次破例囉
 
會想在這裡寫些comment   也是因為這陣子來    受到了不少關切    當然    多半都不是跟自己立場相同的人
跟我立場相近的人    大概這陣子都在錯愕、悔恨、無言甚至在被奚落中(我猜啦.....我還不至於)渡過  
會一直來問我想法的    多半都是早就看穿阿扁A錢的先知先賢們    不過只能怪自己的立場太過鮮明
如今會如此難熬    也只能說是我自找的   
 
在這樣一個價值觀錯置和資訊氾濫的時代裡     事情再也不可能像小時候一樣簡單的二分法就能看透    
我學到的反而是    當你越相信或支持某一件事情時    請想想是不是完全不一樣的另一面才是事實的真相? 
 
阿扁密帳這個新聞    坦白地說讓支持者十分錯愕和痛心   這表示無論如何    他確確實實是沉淪了    而且很深
對於我們這些支持他的人而言    他終究還是變成了他在執政前所大肆躂伐的那種人了
對所有民進黨一直支持的人(或是大家所謂的泛綠、愛台灣、台獨人士都可以)而言    這是最不能接受的一件事
即使真如他所言都是選舉的結餘款    即使真的國民黨或所有的候選人都有虛報然後侵佔
但是當你依樣畫葫蘆    被查出來    還如此地不堪    無論法律結果如何    你就是註定要被遺棄
從捧在手心的台灣之子    變成人人喊打的台灣之恥    一切皆是咎由自取   
第一次政黨輪替成了其反對者眼中的大笑話    也讓多數的支持者抬不起頭來
 
當我試著想去說服另一群人    政黨的輪替是多有其意義     八年執政絕非如多數媒體所評得一文不值時
被倒打這一記重擊    著實催殘了所有支持者的信心    所有的辯駁之辭皆隨著此一事件而軟弱無力
紅衫軍可以光明正大地合理化當初所有的行動    邱毅再度成了泛藍政群裡的英雄
我從不認為阿扁此一事件是無辜或是有其苦衷    就算事後司法判別不認為是犯罪事件  
但是他已被所有的人宣判了政治上的死刑    只是我們卻因此更加地難受  
 
貪腐、無能、意識形態=陳水扁=民進黨=台獨     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加上鎖國、操弄族群、分化等符號
靠著這些    一個從沒給過人家希望的政黨在比爛比贏的情形下輕輕鬆鬆拿到政權
正當過去靠著打扁造就驚人收視和政治市場的媒體與政客無所適從    找不到話題與目標時
扁家的這些丟臉事    猶如天降甘霖
不忍對九萬兆政府苛責的名嘴和民代們再度回扮早已駕輕就熟的角色    回復了往日帶有生氣的批判力道
目益複雜的社會經濟問題與新政府的執政品質都不再重要    只要重新操作著這樣的劇本
就能匯集社會那股肅殺之氣    收視率有解    經濟不佳有解    主權質疑有解    甚至就連明年的選舉也不愁沒有題材
 
陳水扁一家是多數媒體與國民黨最重要的消費財    無扁則無其一切成就    換個角度來想
阿扁讓他所有的支持者大失所望    但是他卻是其反對勢力最大的希望
 
政治是黑暗的    骯髒的    我從來沒有期待它會乾淨過     尤其是民主政治    那是要有錢才玩得起的遊戲
我無意去替陳水扁的所做所為做辯護    我也無意去討論國民黨、民進黨誰A得多誰愛台灣的問題
陳水扁的沉淪只是喚醒我不要再去用"希望一個英雄來救贖"的心態   去支持民主政治和任何政治人物   
歷史上的英雄可能只是因為其不堪的一面從未被人所揭露過     真正的英雄只存在於神話和故事之中 
 
要去面對自己曾支持過希望和信仰代表幻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至少在我的心裡一直反覆地懷疑和掙扎    在媒體、政府傾全力的查辦下   
陳水扁的密帳相信終能水落石出    只是在這樣激情過後    生活能不能過得更好
執政者與政治家是否引以為鑑    未來如何預防(或是更有技巧??? )    或許才是更重要的問題
 
就讓司法去查清楚吧      無論結果如何     至少不喜歡民進黨和陳水扁的人再也不用耽心司法不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