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生活   真的累了   曾以自立自強而自豪的自己  竟也生出了再也撐不下去的想法
當然   這不是輕生的念頭   只是一種極端地無助感   雖然有朋友   卻無助於壓力的分擔
你總不可能拉著一個朋友  告訴他你正處於無助   堅強的表面裝得那麼習慣了  怎麼可能傾刻間變得脆弱?

上台北工作後   就是一個人住   一個人打點生活   整理家務   計算收支  五年來好像已經習慣了這一切
生活在一個人的空間裡變成是天輕地義的事   反正白天都在公司  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工作 
一個人的時間有一半是睡著的   你會覺得自己其實不用那麼常面對到孤獨

但是當你受到挫折   遇到無法一個人解決的問題   遭遇到委屈與不平時  
一個人的生活倏地轉為加速無力感的催化劑   瞬間墜入萬丈深淵

好想要個依靠  雖然我是個30歲的男人   卻不自覺地有了這個念頭

也許是受夠了已經習慣的自我對話-->自我反省-->自我改善   這種"自助式"的解決問題方法
對於眼前的所有問題   也無法去逃避時   此時需要的  確實是一股支撐的力量
內心深或許正在渴求著一份溫暖  或是一個擁抱  或是一種讓自己能心安   產生勇氣的感覺

好累   無人依靠的感覺竟也會如此的強烈   或許本來自己就是個脆弱不堪的人  
只是在偽裝堅強的過程中  不知不覺也把自己催眠了   終究只是個凡人  當不成勇者

誰能告訴我   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