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30 歲是一個人生的分水嶺 自己越過這個點已經半年多了 生活好像沒有不同 體力卻真的有差
剛好這陣子有人問我 你追求的目標 或是你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 我的答案卻無趣到乏善可陳:

4歲時.......警察 因為穿制服好帥
6歲時.......工程師 因為阿嬤說工程師可以賺很多錢
16歲時......曾想讀歷史系 但是因為新竹中學的文組爛到出名而放棄(更重要的是我媽問我一句: 讀完要做啥)
18歲時......差點填了建築系 因為畫圖是我曾有過的興趣 不過還是因為捨不得浪費分數填東海建築而做罷
20歲時......突然看清了一切 只希望未來有個幸福的家庭 生活過得去 兒女老婆健健康康

從以上的演進歷程來看 就可以發現這個小孩從小就沒有什麼理想性格可言 不僅願望之間百轉千折
更充滿了處處向現實妥協的味道 再不然就是向錢看齊

一切都不符合處女座的態度不是嗎 反倒看得出O型性格的隨性特質
就因為從小就不是個堅持的孩子 人生堆砌起至今 就是一幅隨手畫
其實這也算是正確的人生態度啦 比起萬物花草的生命 人類的生命本來就沒特別了不起
既然一隻蟑螂都沒想過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我們又何必讓短短的人生多了那麼多限制呢

怎麼聽都還像是個懶散的藉口 至今我還是個會為了工作而苦惱 為了沒戀愛對象而緊張 為了錢而折腰
不折不扣的凡夫俗子

說起現在的人生目標 可能也只做得出十年計劃(公司不也都只規劃三年計劃嗎?)
35歲前年薪有150萬 最好已經是主管
40歲時有250萬 最好是已經有個響亮的VP title
都是用錢跟地位來當指標 真是市儈到了極點
不過這也只是列清單喊爽的 做不到也不會出人命 比起這個社會上那些一月一萬多都能過得充實的人來講
如果追求不到金錢事業上的成就 大不了就讓自己學著簡樸就是.......(懷疑???)

總歸來說 我的人生應該是沒設定目標 畢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都會被加諸不同的責任
怎麼當個負責任的人 對自己而言 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
規劃怎麼生活很容易 堅持並努力地朝向目標 才是難以成就的大事
既然都知道自己難以堅持了 何不隨性地走一步算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