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爹娘    親愛的阿公知道他們的寶貝兒子和孫子有了這樣的念頭    一定會欣慰到痛哭流涕吧
不過如果他們知道    現實依然是太陽打東邊出來    馬英九註定會當八年總統    這個小孩仍舊單身時
大概會化感動為無奈    繼續感嘆這個後輩的不爭氣吧
 
不知道是打從幾年前起    我的婚姻大事和感情生活就成了家族聚會的重點話題   
多年來早已經歸納出下列規則 :
1.只要家族人數(我的長輩們)加起來超過4人,被提起的機率大概是80%
2.如果涵蓋三個以上不同的家庭(ex : 爺、姑、我娘),提起的機率可以達90%
3.舉凡清明、過年,機率可提升到100%,更有50%的可能性會一天提到2次以上(如果那天吃了兩餐...)
4.爺爺在時一定會拿自己的往事來對照孫子的不爭氣(唉   我真的不爭氣啊)
5.最後的comment一定是: 選老婆跟選女朋友不一樣,不要挑漂亮的(唉  冤枉啊,我有嗎? 我有嗎? )
6.故事主角當場一定是滿臉笑容,一定會拿弟妹或是堂妹表弟來打哈哈
 
可以列出的rule其實還挺多的    但別誤會     我並不是在complain    事實上    我還很感念這些親人的關懷
依我在18歲時的設定   我應該是在20歲初戀    並且在相戀8年後結婚才對啊  
只是14年後回首   除了20歲前有了初戀   有機會在28歲那年結婚外(注意 : 只是"有機會",我可沒說機率多大勒)   
我在感情上的KPI的達成率.........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
 
有人說我太挑    有人說我犯賤    有人說我緣份沒到     有人說我喜新厭舊   
但我想要是拿了這些變數去分析    建個統計模型(歹勢   職業病又來了)    應該還是找不出任何相闗性吧
還好    說我太胖太醜太窮太不上進所以交不到女朋友的還沒有(也許有啦   好心不說?)   
這可能是敝人我至今還能一直賴皮的唯一理由了
 
只是    我最近是真的想結婚啊    而且很認真的想過耶    更可貴的是
為了這個目標    連花錢血拼都節制了不少   也開始記帳(不過不否認過去半年花太兇也是主因之一啦.......)
在過去    我可沒那麼在乎(或是害怕)還沒結婚這檔事啊   
 
兩個多月前    有那麼一天    我走在火車站附近    突然就這麼想到 : 是不是該結婚了?
彷彿上帝為結婚這檔事在我人生某刻設定了鬧鈴   "鈴~~" 的一聲    提醒我該注意囉
而且    更機車的是接下來的日子裡   我收到了四張喜帖   參加了三場婚禮    還被預約一場在八月
這些人中   有跟我同年的同事    有跟我一起進CTCB的同期    也有我大學的室友(老婆則是我網友)
這一連串同期開枝散葉的事件   配合著上天設定的結婚鬧鈴聲   有如產生了共鳴一般   迴響越來越大       
腦海中結婚的念頭   就這麼揮之不去............
 
半個月前新竹的一場婚宴後(就是是那場我的室友與網友的喜事)    難得跟三個大學同學聚首
其中兩個是班對結婚    一個從美國回來   我們在那數著............
"阿達結婚了耶?  " , "媽的咧   為什麼沒告訴我" 
"上次去參加那個誰的婚禮啊......" , "哇勒   啥時結的"
"蹺結婚了嗎? " , "有有有    這個我有去"
"淫蟲有女朋友了吧? " , "唉   那個一定有的啦"
"俠哥下個月要結婚了耶......." , "靠    叫他寄帖子來啦    不通知的哦"
 
就這樣    不知不知覺中    我發現自己的大學同學們    竟然很可能剩不到1/3沒結婚   
我竟然成了那結不了婚的少數?   一向自詡為平凡人的我    為什麼在結婚這檔事裡
無法成為平均值的那一群呢?  
 
老天爺   您真是用心良苦啊    這一連串的安排    讓我真的開始思考 :
我是不是該結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