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完這篇囈語之前    先感謝一直關心我的親朋好友    我已經習慣了各位對我婚姻還有感情的討論
如果你(妳) 有看到本文    千萬不要覺得在我面前討論這些問題好像很失禮
其實我一直樂得當大家的話題    只要不覺得冷飯熱炒    各位的關心和注意可是我感受溫暖的泉源勒
Maybe 有一天    大家又正在懷疑這人的情感歸屬時    我會突然給個Surprise........  
宣佈我要結婚的消息也不一定哦(嘿    又在痴人說夢啦)
 
就在今天    我最好的研究所同學之一    物流業的老將Y 君    一年不見突然出現MSN上  
他是前年結婚    去年生了個可愛的女兒    我跟另外四個要好的研究所同學都有參加   
同時還跑了女方跟男方兩邊的場子    不過我要說的重點不是他    而是這群同學們
 
這群是我研究所混在一起的朋友們    在我當兵的期間    其中四個人有志一同的   
一個個交了女朋友    換了女朋友    或是與前女友復合    從此就開始了一連串有秩序的事件
按照有女朋友的順序    在接下來的五年    一個一個跟這些在我當兵期間交往的女孩結婚
一個一個都在結婚之後懷孕    一個一個都在之後告訴我有女兒(除了一個還在懷....)是多麼讓人滿足的事
有趣的是彷彿寫好Schedule般  順序永遠是交女友 A-->B--->C--->D-->結婚 A-->B--->C--->D-->當爸爸A-->B--->C--->D
 
這六七年來    有過多次聚會    我看著這些聚會時一開始是女朋友的女孩    變成人妻    當了媽媽
我這群好同學們    一個個當了人家的男朋友    當了老公    成了孩子的爹
唯一不變的    只有我永遠是聚會中單身的那個    還有............永遠是趕不上進度的那位............
(不過     其實還有另一個也是進度神秘的啦   只是不常出現)  
 
每看到這些好友升級(男友--->老公--->爸爸)     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    好像又不正常了一些
雖說晚婚好像是越來越正常的趨勢    但等它真的成為主流的那一天   我應該年紀大到只能搭上"老婚"的那一群吧
事實上   我第四順位的研究所同學(就是ABCD中的D啦) 老婆懷孕的事    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看來這正是結婚鬧鈴中的最後一響了 : 看!  S君都要當爸爸囉
 
但說到結婚    我還差了哪些條件呢? 
要有養得起家的能力?  我雖然最近瀕臨舉債度日的邊緣    但我的工作和薪水    養起一個家應該過得去.....
要有婚禮和蜜月的準備資金?  手頭的現金的確不多   但是也不是籌不到款項    至少我還有銀行這個好朋友啊
結婚後要住哪?  我的房子雖然還有17年的貸款   也不算頂大    我相信撐到有個小孩上小學前也是夠了啦
其他如責任感、婆媳問題、小孩教養...雖然沒有真的經歷過    以我的個性還有家庭    還算得上是個可靠的男人吧
 
那還欠什麼?   這個人幾乎做好了的隨時可以結婚的準備    只要女主角到位    大概兩三個月內就可以結婚吧.....
等等    剛剛講到了什麼........一個在上一段一直沒出現過的Term.....對對對.......沒錯    就是 : 女     主      角
如果結婚只要一個人就能完成    我想我一定是資格完全符合的優等生    不過很可惜的    結婚Always是兩個人的事
除非決定往越南或大陸開發異國姻緣    想要結婚    
還是得經歷找到目標    培養感情    徵求同意    這一連串的程序然後開花結果吧
說來說去    計劃永遠只是計劃    老天不斷地拋出你該結婚    你很想結婚的reminder    讓我想結婚的念頭揮之不去
真是要命啊    你為什麼不順便宅配個女孩給我咧?    這樣不是比較負責任點嗎?
 
看看那些離婚的人啊    我至少比起其中一半以上的男人都還要有責任感    也更想成家吧?
但是為什麼    在你給這個男人這樣的條件時   卻狠心地安排一連串坎苛的感情戲碼給這個人去演出呢?
難道    難道我就不能大學時交個女友   工作三年後穩定結婚嗎?
我........我也想做個好人啊....................(嗚嗚   如果以收好人卡的定義來講    我是啦.....)
 
講到這裡    不瞭解我的人應該會掬起一把同情淚    但是瞭解我的人.........
一定會覺得干老天何事 根本就是你這個個性龜毛的混帳咎由自取 一點都不用替你惋惜吧!!  :p
只是有時想想    在兩年前    我還是個不到30的熱血男孩    兩年後    已經是個年過30的中產階級
雖然離我定義的中年還有8 年的光景   但很快的2 年又要過去了   
當逼近35時   我再也不能騙自己說年紀還輕   30歲的的這個十年   很快就要被虛渡過了吧
 
正因為成家立業一直是自己唯一也是很認真的人生目標    
倏然回首    卻才發現自己的人生仍然離這個願望有著好遠的距離
在此刻寫下這樣的memo  一方面是有感而發    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文字的整理   好好地提醒自己 :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你是不是更應該認真地去實踐這個目標呢?
 
我想   我是真的想結婚了    只是在想法成真之前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趕著走完吧
 
希望明年此時   能在這裡告訴大家    我可以結婚了.......
今年就先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