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SOGO開幕了一年左右,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晃過。 這期間當然也去過天母數次, 但仍然習慣去大高和三越溜達。 再加上天母SOGO開幕後, 去過的人(呃, 我必須要說, 都是女性友人)感想都是: 不好逛, 沒什麼東西好看....是以對這家新開的百貨公司,  一點都提不起熱情想去專程看看(嗯.....天母真的有點遠)
 
今天在偶然的情形下, 老弟說要去天母SOGO拿衣服, 車子打完蠟後就順道開去那裡逛逛。 和我過去聽到意見的不同, 他上週逛完後對這間SOGO一直讚譽有加。 我帶著好奇的心態, 在天母迷失了近二十分鐘的路後, 才總算順利地停進天母SOGO的地下停車場(在天母的百貨裡, SOGO出乎意料的好停, 不知是我們到的太早(11點多), 還是真的生意不好 )
先說SOGO給我的第一印象, 不知為何, 一看就很像是天母的的百貨公司, 去過三越, 大高, 再加上今天的SOGO, 天母百貨公司的一樓, 不知為何讓人感覺就是比較亮, 不是燈光強, 而是覺得空間很開放。 和大高, 三越不同的是, 一樓的精品名牌, 除了COACH也只有看到BURBERRY(一樓我沒全逛完,意見僅供參考 ), 比起大高的多樣性還有三越B棟一樓的訴求, 好像沒有多特別。 不過這裡的BURBERRY有SPORTS系列, 倒是在其他地方沒看過的, 只是東西也不多, 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外套一件要價3萬1....真的感覺在搶人)。 至於2~4樓.....跳過去.......對兩個單身的男人來講, 百貨公司的2~5樓的存在, 很多時候根本是多餘的。
 
一到5樓的男裝層, 第一印象就是...嗯, 我來到了復興新館的七樓嗎? 陳設的風格挺像的。 再繞了一圈看看, Nautica、Tomy、 Ralph Lauren、 Brooks Brothers、 D'URBAN、 Lacoste....Ok, 我會看的櫃還出現了不少。 不過最特別的, 是這裡也有TAKEO KIKUCHI的專櫃, 全台灣唯三的TAKEO櫃位(隔壁也順便開了TAKEO的附牌TK)。
 
嘿,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謝小弟會對天母SOGO存有厚愛了..................TAKEO 在台灣的點真的很少(日本就很多), 4年前復興館開時才首次進到台灣。 他們家的東西兄弟兩個人加起來也買了不少, 只是近來它們家沒看到什麼讓人覺得有新意的物件, 再去復興館的黃小姐不在那裡後, 對其他店員也感到陌生, 已經很少再去光顧TAKEO。 這次在天母SOGO再度與它重逢, 還真的讓人有點懷念哪。彷彿歡迎老朋友來似的, TAKEO也很有誠意地推出了5折和配件7折的優惠, 再加上上午班看櫃的櫃姐人也健談, 服務也算親切, 竟然也發現不少件可以考慮敗一下的東西。
中午選擇在Capricciosa用餐, 東西出乎意料地"看"起來一點都不讓人失望(義式餐廳端出來的麵太少, Pizza太小早已是我見怪不怪的經驗), 吃起來也挺不錯的(PS。 我的味覺不見代表性.........) 對兩個食量不小的胖青年來自講, 已經是能吃飽滿足的一家店了。 除了這回些櫃點餐廳外, SOGO的書店是淳久堂(金石堂的另一個牌子), 也有迷你版的手創館(大概只有微風店的1/4不到吧), 超市和復興館一樣是City Super, 地下一樓也有鼎泰豐。 活脫就像個復興館的天母版。
 
套句謝小弟的comment: SOGO店就像是忠孝館+復興館的混合版。 內部的櫃位的陳設方式有很強的復興館的味道, 專櫃的種類上則是多了些忠孝館有的櫃位。 逛完後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女性友人們對天母館的評價一般不高, 因為多數的女性朋友, 也不喜歡復興館的風格, 此外, 個人猜測也許天母SOGO的女性樓層並沒有什麼特色也不一定。 不過對於喜歡復興館調性的我來講, 天母SOGO是個挺好逛的地方, 更遑論有TAKEO的加持.......至少比起天母三越起來, 它是的讓我更有興緻待著的一家百貨公司吧。

PS。 天母SOGO看來生意真的不算太好吧, 吃完飯後人潮雖然有多一些, 但比起大高, 感覺還是差了一截, 但是比起三越是好停車得多, 而且每500元就能抵一小時, 門檻也比三越要低得多啦.....

TAKEO的原子筆....出乎意料地好寫

偽裝成GUCCI A貨的TAKEO側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