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你終於知道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你說    愛上了    和只是因好感而生的激情    是不同的
我知道你曾經多次地迷失在這兩者之間...你曾以為某些感覺就是愛了    但結局卻告訴你   不是
但你可曾懷疑過    這樣的論調只是利用結果論的迷失    在替你自己未曾努力過的感情在找藉口
你總是任性地在情感熱烈時    毫不保留地展現你的積極    你緊迫盯人    你期待能讓對方一直感覺到你的存在
當一段時間過了之後    你彷彿成了另一個陌生的人    你就這樣地消失在每一段你所曾熱切期盼的關係中
 
至此    你仍執意地想告訴我    那些過去和你所謂的愛情是有所不同的嗎?
我知道你的邏輯     好感是好感    喜歡是喜歡    但是愛上了    就是從一而終    未曾有過質疑的情感
但你可曾想過這種說法    只是企圖用著掩飾過的結果論在為你的任性而詭辯罷了嗎?
說穿了    你只是新鮮感過了後    就逃避著自己的不成熟    幼稚地閃到一個自以為沒人發現的角落罷了
 
我知道你不是不瞭解自己的問題    隨著年紀的成長    你越來越壓抑自己的感情  
因為你無法判斷    那是愛情還是激情    看著你在無數次的患得患失中渡過 
但那些曾讓你患得患失的人事物    卻也常在不算長的時間後感受不到任何份量
你總在事過境遷後    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地瀟洒去擺脫情緒的起伏 
但你卻也總是想不起來    在激情糾葛的當下    你是多麼無助和可笑 
 
說穿了    你只是個任性而且不成熟的人罷了    我知道你不會否認    但你也不會因此想認真地去改變
 
或許    你會試著反駁並且拿出那幾段你曾經深愛過的證明    但是瞭解你的人都會這麼說
因為你未曾真得到過    或是 :  你只是不甘心自己在被選擇的過程中失敗罷了
當理性恢復和請你想想........難道    不是嗎?
我知道在你看似謙遜的外表下    其實潛藏著誰也不能侵犯的自尊心    面對你認為不可能輸的局
你永遠都有志在必得的決心    只是你從不說出口罷了    
但你不得不承認    在這樣的個性使然下    你只想證明自己不可能挫敗罷了
 
因為你未曾擁有    所以你只願用你的努力和回憶去說服自己爭取的過程是如何地可歌可泣罷了
難道    不是嗎? 
 
我知道這些年下來    你漸漸能成熟地去面對自己和這樣的個性    你越來越能去分辨激情與愛情的差異
儘管你仍堅持地在尋找從一開始就能讓你毫不猶豫的愛情     對於不該去傷害的人 
你已經越來越懂得去面對和維繫應有的距離     我想    年紀大了總算不至於一點長進也沒有吧
 
我知道你再次地談論這些    是因為你發現自己又開始迷惘    甚至有日益嚴重的患得患失傾向
也許你正面對著一段可能是你所謂的愛情    卻仍有一絲地懷疑它是否只是讓你產生錯覺的激情
在失去她之後    你積極地想有所改變    卻免不了懷疑自己是否能再對其他人產生另一段深刻的感情      
但無論如何    我都希望你能記住    因錯覺而生的感情了結的過程雖令人傷神
但因猶豫而錯過愛情在未來卻會讓你後悔萬分    畢竟你可能連努力後的失敗都沒資格看到
 
希望你加油    莫要再傷害別人    卻也別怯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