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這裡寫心情了    前幾天試著在facebook 寫心情    卻不太習慣在上面發表長篇大論
微網誌嘛    本來就是讓你三言兩語就能做一次了結   但自己最近的心情    卻不是寥寥數字就能打發得了的一件事
還是回到這裡    嘮叨多一點   廢話多一點    也許心情可以更沉澱一點吧
 
世事總是有點出乎意料    衝著大家的關懷    我也只能笑著說歹戲終於不再拖棚     下檔了
只是下檔的方式和時程    有點出乎製片兼編劇兼演員的導演意料    彷彿就像所有上演太久的戲劇一樣
到了該結束時    草草率率的安排過了就算    是吧    只是為了下檔而下檔罷了
當愛情戲在所有美麗憾人的橋段都上演完了之後    觀眾的期待會不斷地提升    
但終究只有一流的編劇    才能在千折百轉之後    仍然讓所有觀賞的人驚豔    
而這一次我只能承認自己的能耐僅止於如此程度    就這樣落幕也好    畢竟這當中所有的人都累了吧
 
在戲下檔前    自己還一度思考   是不是該收起低潮的心情    不管旁人如何看待    就依自己方式繼續演下去
我不是個多產的導演(&演員&製作)   在過程中只能無保留地投入所有的精力    把每一次都當做是最後來演
入戲太深的代價就是在收戲之後    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來調適和重整    
我害怕那種無戲可演的孤寂    但更害怕在戲後還無法脫離角色的那種心情   
心理和生理上總是無法壓抑地去想起那段在戲裡的日子    想做著跟當時同樣的舉動   
畢竟兩三年養成的習性    早已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你已習慣為此而生    怎麼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就去轉換一切
 
比起年輕的時候這一次己經更刻意地去學著低調    兩年多來戲要下檔的傳聞不斷   
觀眾們對於狼來了似的宣傳手法早已感到厭煩    到後來自己一度打從心底遠離所有觀眾   
想等確定演員是否要一直演出後再繼續上市宣傳    想讓大家回到最初衷    去用帶著期待的心情看完這部戲
低調後到來的結果    自己不知不覺也處在一種不知如何表態的心理    壓抑的之後仍是只有單調的壓抑
我害怕有人關切劇情的發展    我害怕其中主角突然間琵琶別抱    我害怕自己無法把戲導向一個happy ending 
畢竟它在上演之初是那麼地讓所有人期待    我該怎麼在這麼久的一段時間之後    去告訴大家
抱歉    這個戲只能這樣演了
 
但說真的    會有這樣的結果其實一點也怨不得人    如果不是自己一開始就那麼高調     如果不是導演宣傳過當
一切也許都會單純很多    何不踏踏實實地去把它演完就好了呢    在這之後我其實不斷地這麼想
只是(Shit 我又要怪罪到個性了)  我這個人還不夠成熟吧    得不到親友們的加持    就會少了信心
得不到週遭人的肯定時    就會不斷地問自己這樣做真的對嗎    如果不是這種死依賴性    所有人都會輕鬆得多吧
 
Anyway 反正戲是結束了    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儘管它在導演拖泥帶水的死個性中演完   結束的方式出乎意料
不過它已經是個事實    難以下戲的少數演員和導演只能去改變過去的習慣去面對新的局面   
能做的只有沉澱自己    慢慢地習慣和改變    年紀大了   調整的週期一定過去要短得多   應該不用怕走不出來才是
 
偶爾會有人問我歹戲結束的原因    是演員累了? 另有新戲要拍? 還是演員另有發展?
但說真的    我其實是答不出來的    間接促成的因素是不少    直接的因素卻不必去猜也不必去追究了?
只能它註定就該這樣結束    給所有參與其中的人一個平靜的空間去面對未來    才是它最後應有的一點點價值吧
 
至於這篇文章............唉    我只是想杼發一下沒戲可演的空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