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去錢櫃時   心血來潮地想點首"那年我們17歲"來熱血一下    天曉得錢櫃歌有百萬首   偏偏沒有這一條
是何(潤東)先生當年不夠紅嗎?   還是那是個不流行有MV的年代呢? (也不會,君不見七匹狼都找得tape了)
總之   那天就是瞬間從熱血變成氣縮 接下來沒有一首是唱得好的      別以為我是東哥的粉絲還是歌迷
若不是偶然在超嘔? 猩光? 還是某個節目聽到這首歌   我的itune 大概等iphone N代出完了
都還不會放進他任何一首歌咧     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首歌真的.......

真的很熱血.......
那麼 今天是要來感傷我的十七歲嗎?   Oh No, 我的十七歲大概是處於學生時代最黯淡的那三年
我身處在一個男校裡    高一高二的生活只有NBA, 中職. 社團跟功課   後面兩項還算混得有些樣子
只是處在一個都是男生的環境裡    在那個對異性和愛情充滿憧憬跟期待的年紀 我實在是找不到人生的色彩
我冒然地跟女生搭訕過 在同學的起鬨下去坐在心怡的對象旁邊過 也參加過聯誼.....對了還有竹中竹女聯合舞會
不過下場是........
因為我老是用問問題當藉口 結果被誤會是個考不上大學的竹中生
在補習班裡還待不到一次完整的課上完 中場休息時她就自己換位子去了
聯誼時曾經跟幾個找不到伴的同學在河邊打水漂 後來回家時手還因此酸痛了一星期
舞會裡杵在牆上的時間遠多過下海的分鐘數    啊    還有一次終於有女生答應出去吃飯打保齡球
但是結局卻是她跟我臨時召來插花的而且交情不錯的兩個同學成了好朋友............
我的十七歲 除了慶幸這段晦暗讓我還能考上大學外    還真不知有什麼閃亮的回憶讓人驕傲過

不過撇開那三年不講    我的10~15歲還有18~20歲     其實過得挺開心的    就像歌詞裡說的:
"那年我們十七歲 愛情是我的一切 朋友就是全世界 不懂什麼叫明天"
在那個未來遠比走過的人生要長    生活只有一個方向的日子裡
我們幻想著自己的愛情    看著外國影集和老電影    在西洋歌曲裡找著屬於自己的世界
就像艋舺電影中那些年輕角色們追逐著不知所以的義氣道理般     那個年紀的我們
追逐的是對人生的各種想像    那是個做夢的年代   
只是在當時澎漲不已的自主意識駕馭著你自認為已經可以談論這整個世界
在現在看來    如果你也有過那樣意氣風發的歲月 那你真的很幸福    至少證明在那些日子   
你多少還是活在一個能夠供你平安長大    至少..... 不用提早去煩惱人世現實的環境裡   
等到年紀大到必須自己去接受這個現實的世界     承擔一切的責任時   
才會知道曾有過那個青澀單純的時光是人生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     比起那些在那個年紀就要負擔家計的人  
能夠恣意地作了那麼多年"自我"    不是件很幸福的事嗎

不過回到現實來     如果我們終究認命地選擇了要跟這個世俗一起過著日子
那早點意識到這些必要的轉變並且去接受 是個對自己比較沒有傷害    卻也不得不去適應的一種方式

在自己週遭 也看過很多至今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 如果他是很認真地去堅持    並且從一而終也貫徹
那是這世上最令我佩服的一種人了     但是我看到的     卻多半是那些自我感覺良好
仗著旁人(多半是家裡)的庇護沒摔著      卻累得週遭跟團體去擦屁股的白目族
只是我也只能存著找到機會就狠狠地絆你一下    找不到機會就閃到一旁當俗仔的癟三心態
也難怪嘛    小弟往往活得大哥久    我只是個想好好看這花花世界的投機份子罷啦

"設法長命百歲地和這個社會和下去" 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自己成年後的生活方針了

噼哩啪啦地寫了一串 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又寫了一堆關於"年紀"的論述
看來我在潛意識中還沒擺脫"逐漸步向中年恐惶症候群"的束縛    三言兩語就會兜回年紀和回憶的老話題
只是現在有fu又有時間寫屁話的檔期還真的很難抓 這次先抱著求有再求好的心理
下次有心再敲鍵盤時 期待能有不一樣的話題啊

明天又要掃墓去了 阿嬤在天之靈應該早就氣到不想跟我講話了吧
不過 還是要請您保佑孫兒這一年的日子好過啊
PS. 附上"那年我們十七歲"的歌詞網址 要熱血的自己去找管道聽歌吧
http://www.chlyrics.net/idx.php/act-lrc/sid-91/did-808/lid-7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之,而立之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